莫西墨曦

一条咸鱼

[铃芽之旅]泪水

距离那场不可思议的冒险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铃芽依旧清晰的记得她和草太分别时的画面。俊朗的青年用力的紧紧抱住自己。自己能听到对方在自己耳边说的温柔的声音,感受到若有若无的呼吸声喷洒在自己的耳朵上。

她想,她这辈子做过的最出格的事情,大概就是义无反顾地选择踏上那条冒险之路吧。

少女的第一次心动来的如此突然又如此热烈,她在分开之后,在看到载着草太的列车远去之时,她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和草太一起来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去封印往门,为什么会在草太还没醒的时候,偷偷的亲吻他。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喜欢他啊!这种落寞,不舍的感情皆源自于对草太的喜欢啊。但是,自己和草太可能就和两条相交的直线一样,过了那个交点,就再也没有交点了。自己的心意可能没有机会向草太诉说了。

就像便利店的店员说的那样,就像自己看到的那样,草太是一个那么有魅力的人,等到自己能够去东京找他,他可能已经忘记自己了。


铃芽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鸟雀叽叽喳喳的在树木中飞来飞去。思绪也随意的发散着。


好想见到草太啊!

但是那场任性的旅行让环阿姨担心了好久,自己也要准备参加明年的升学考。

不能再任性了。


“铃芽,吃早饭了!”环阿姨在楼下喊到。

“好~”铃芽拍了拍脸,让自己回到现实,然后向楼下走去。


如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学校,在那个坡上,见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人。

熟悉的长衬衫被风吹拂着,那个人向着自己靠近。

这不是梦境。

我确定这就是我喜欢的人。

我张了张口,感觉喉咙突然被什么给堵住似的,说不出话来。

他停下脚步,我停下脚踏车。

我深深地吸了口冰冷的,有着大海气味的空气,然后笑着说:“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铃芽。”熟悉的声音通过海风传递到我的耳中眼泪忍不住的缓缓落下。


“不要哭啊,铃芽。我不是说过吗?我一定会来见你。”


“我、我……”我要怎么回答?说我在这么久都没见到他的时间里,怀疑这句话可能是自己过于思念他的臆想?


草太可能看出来了什么,轻轻叹了一口气,走上前,抱住了我,一如分别时的那样。


“好了,好了,我如约来到了你面前不是吗?不要哭了,你待会还要上学呢。”

“我可以……”话还没说完,就被草太打断了。

“放心吧,至少今天一天我都在这个岛上。有什么话,等你放学再聊好吗?”

草太温柔的声音让我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我也知道他是为了我好,高三的学习不比高二的时候轻松,少一天的学习就会让自己复习的难度增加。


“那我们约好了,你一定要等我。”我擦了擦眼泪,重新露出了笑容。

他也笑着回我。“我们约好了。”


从未有哪一天的放学铃来得和今天一样的晚,一样的煎熬。

铃声一响,我便迫不及待地拎上书包,跑出教室。

我看到了草太站在校门口站着,高大的,陌生身影站在校门口,引来不少人的好奇。

但此时此刻,我顾不上其他人的看法。

他来接我了?!一股喜悦之情弥漫在心中。

“草太!”


“你这次来宫崎是来查看往门的吗?”我装作漫不经心的询问他,实则内心尖叫着,希望是为我而来的。

“不是。我这次来是想要问你一个重要的问题。”

“什么问题?”期待在心中一个隐秘的角落出现。

我希望那个问题是……

“我想问你的问题是……”

草太在即将说出口的时候,停顿了一下。

虽然这个停顿不足一秒,但我却感觉已经过去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你会答应我吗?”

“!”我怀疑自己有没有听清他说的话。

“在分开之后的这几个月里,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到底喜不喜欢你?答案是毫无疑问的。我喜欢你。”

我抬起头,看着他。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草太的脸上露出了忐忑的表情。

他的脸在泪水中逐渐模糊起来。“好啊!我也喜欢你,在几个月前就喜欢上你了。”在模糊的视线中,我看到了他难得一见的手足无措,但很快他就冷静下来了,他温柔的安抚着我,慢慢的,我也冷静下来了。

冷静下来的我只觉得脸上很烫。太丢人了,我居然哭成这个样子。

“铃芽。”正当我不好意思,低着头的时候,突然听到草太喊我。我疑惑的抬起头来看着他。“以后请多多关照,铃芽——我的女朋友。”

“嗯!”我开心的用力点了点头,“以后请多多关照,我的男朋友——草太。”





碎碎念:激情码字!

可能有(非)些(常)ooc了,但这就是我想象中的草太和铃芽他们在影片结束后,终于互相告白,然后在一起的故事。

草铃真的太好磕了!距离看完电影已经过去两天了,我磕草铃的后劲依旧没有过去。

就算喊到嗓子疼,我也要喊:草铃是真的!!!!!!

评论(4)

热度(34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